close

今日(這星期唯一的一天假)非常興致勃勃的吵著一定要去台北台大附近的一間店(叫家有寶貝貂)

看我最近非常著迷的雪貂

因為在網路上看了很多很多貂的簡介跟網站

所以整個人已經陷入了某種瘋狂境界, 很想親眼見到雪貂

從門口往內一看

哇塞~ 好多好多貂唷!

進去後, 看到活潑可愛的貂

跑來跑去, 一付很想跑過來跟你玩的樣子

老闆就跑來一一介紹

這是一年的貂

這是蒙眼貂

這是三個多月的貂

是美國進口的 Marshall Ferrets

我心想好可愛喔! 都是奶油貂!

 

話說聽說 Marshall 為全球最大寵物貂繁殖場與貂用產品製造公司

自1939年, Marshall家族就開始在自家的農場養貂

堅持繁殖高品質的幼貂,並不斷的改良寵貂的血統,

保留最溫馴建康的寵貂特性。

瑪雪兒的幼貂既搶眼又相當可愛,溫馴聽話的程度超越其他繁殖場的幼貂

每隻瑪雪兒的貂都為人工飼養,喜歡和人接觸。

 

這些是我這幾天在網路上看到的資訊

所以一聽到是 Marshall 的貂

老闆抓了一隻出來給我抱

我就很高興的接了過來~

 

抱起來感覺好奇怪喔!

長長的一條, 軟軟的, 然後又一直動來動去的

看到人家的手錶, 手鍊就開口要咬

衣服上面的小碎鑽也要咬

然後老闆又抓了另一隻出來

我就把我手上這隻給我弟玩

接過了老闆抓出來的這一隻

才放在手上沒兩秒

她居然咬了我一口

我就哀了一聲

老闆就把她抓過去, 教訓了她

 

大家一定很好奇, 雪貂那麼小, 如何教訓她?

我看到老闆先是用手彈她的下顎(像我們玩遊戲, 輸了要彈耳朵那樣子)

然後跟她說"不可以"

接著是把手指伸進去她的嘴裡

頂她的喉嚨

我想這樣子, 她一定很不舒服吧!

可是萬一她因為不舒服, 而用力咬妳一口,

那不就慘了(我心裡當時的念頭)

 

後來弟弟把我原來抱的那隻還給我

但我因為剛剛被另一隻咬一口, 就心生恐懼的不太敢抱她

把她放在我腿上

看了一下我剛被咬的地方

居然流血啦! 兩條齒痕

老闆娘聽到, 馬上過來幫我上藥

後來我就把貂放在桌上, 看她跑來跑去

有時我手伸過去要摸她, 我就看到她會有回頭要咬人的動作

老闆就跑來逗弄這隻貂, 來證明她不會咬人

搔她癢(她怕癢) , 小貂一付想咬人. 又不敢的樣子

跟她親近, 例如抱起來    人的鼻子, 對貂的鼻子

我就發現, 貂又有開口要咬老闆鼻子的動作

老闆就又彈她的下顎, 告訴她 "不可以"

然後又親近一次, 這次小貂就沒有咬人的動作了

 

老闆說, 小貂就像小孩子一樣

是需要教養的

所以還是要教一段日子

不過我就因此而害怕, 發現貂並不是如同大家說的

已經被人類飼養馴服了原本的個性

還是會咬人阿!

感覺跟我以前養的黃金鼠, 跟一線鼠一樣嘛!

 

且 Marshall的雪貂, 一隻要$20000台幣了

真是水漲船高阿!

經過今天見了如山真面目, 我可算是因為了解, 而死心啦!

且結紮和除臭腺的貂

身上仍是有一股味道

是貂騷味吧! 味道也滿重的

 

放棄~ 放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