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來不能理解, 當畢業典禮時, 所有的家人和好友一同前來參與, 到底是什麼樣的感覺?

我沒有機會知道那種全力被 support 的力量有多大, 因為這在我的生命中, 沒有發生過~

小新是個從小被父母過分期望的小孩, 所以他擁有父母百分百的資源, 相對的擁有自己的自由0%

當小新長大後, 遇到任何的挫折和不快時, 我看到的是他會把部分的錯, 怪罪在父母身上

蘇老師說, 這就是被期望的人, 不順遂時的另一個出口

以前我看待這行為的想法, 就是覺得小新在牽托, 是不對的!

但是現在我了解到, 這未嘗也不是個有效的抒發出口~

蘇老師點醒了我, 當一個人不被期望時, 他全權都是自己決定所有的一切

當然若是成功了, 沒話說! 但是若是失敗了, 這個人, 並沒有其他的人好責怪

因此, 這個人反而是會最痛苦的人, 所有的責任全都會在自己的身上

沒有其他的出口去卸下這一切的沉重!

哇ㄙㄟ!!! 剎那間! 我突然的了解到我的身體也太辛苦了吧!!!!!!

God bless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