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日子慢慢的感覺到以前沒有想過, 或是認為理所當然的一切
其實都不是理所當然的
很多時後我們所擁有的一切, 從出生到有記憶以來的一切, 都是父母或是長輩多年來犧牲自己所換來的
先不管當這些人在犧牲付出時的目的是為了小我或是大我?
也不管這些照顧是否周全? 或是資源是否對我的發展有益?
對於一個沒有付出就擁有的我而言, 其實是不勞而獲的奢侈幸福
但是我常常都不懂得感恩這一切
當越了解別人所擁有的一切後, 我反而感到有些不平自己的遭遇
我想這是很多人都會有的錯誤想法
例如: 別人的家庭比自己的幸福. 別人的父母比自己的開明. 別人的小孩比自己的會唸書. 別人的房子.車子. 衣服......比自己的讚 or 父母疼愛男生比女生多一些........之類的
其實, 是因為我們都太幸福了
所以認為我們已得到的這一切, 都是理所當然的!!
 
每一個孩子理所當然要有個能養育她們.供給食物.玩具. 負擔學費和給予愛的雙親嗎?
又或者我們理所當然的四肢健全. 耳聰目明嗎?
其實不盡然!!!
若都是這樣的話, 就沒有孤兒, 沒有單親家庭, 沒有唸不起書的幼童和受虐兒了
也不會有殘障或聽.視障人士了
 
這世界上, 根本沒有所謂的"理所當然"
希望每個人都能有所體悟, 時時警惕自己要感恩知足, 珍惜擁有~ (道理很簡單, 但要真正做到, 可就不容易了)
不然當有一天, 老天爺收回了那些我們認為的"理所當然"時, 也就只能怪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