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身邊的朋友, 發生一些重大情事

我總是以理智而不帶太多情感的方式來安慰她們

最近覺得這不帶情感的方式, 似乎是太沒有同理心了!

 

記得幾年前胃部不舒服, 回台接受胃鏡檢查

第一次接受這樣的檢查, 父母還帶我去了一間小醫院

醫生不但沒有耐心聽我攏長的病史, 還表現出不耐煩的口氣. 兇我

胃鏡的管子好粗, 護士噴的麻藥也不足

醫生粗魯的把管子塞進我的喉嚨, 讓我痛苦不堪

緊張的連胃都縮在一起, 看不清楚~

那一兩分鐘, 讓我感覺自己像隻豬被很粗魯的抓去屠宰, 且無能為力的痛苦

管子拔出來後, 我的喉嚨破得整個腫起來, 我哭個不停

我感覺自己並沒有被醫治, 反而內心.自尊和喉嚨都被重重的傷害了

而且是在我母親的陪伴下, 遭受到的對待

我感覺很委屈的難過, 淚流不止

媽媽沒有給我任何安慰的擁抱

回程時座上父親的車時, 我仍有些哭泣

爸爸說: 照胃鏡受的這點苦, 算什麼! 以後妳生小孩, 痛會比這高好幾倍的!

媽媽也在一旁附和

那時聽到他們話語的我, 突然感受到無比的傷心和難過

到家後下車的我, 居然崩潰的大哭了起來(不在父母的面前)

 

那時的我, 只覺得都是父母害我的, 找了那間那麼爛的小醫院

遇到那麼爛的醫生和設備, 讓我受了這麼多的苦

她們還不安慰我, 還罵我愛哭, 讓我很生氣!!

但其實這麼多年, 我都沒有了解到我傷心的真正原因

一直到最近, 我才了解到

那是因為我最親的家人, 並沒有發揮"同理心"來安慰我

才會讓我不但受了委屈, 還不被支持的大哭了起來

想想, 也許我的理性安慰, 其實也讓朋友更加的傷心吧!

我真的是該好好重新學習有同理心的方式安慰人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