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被問老師問到這部分, 都讓我淚流滿面

每每touch到這個點, 我就不行了

大我就希望老師能夠停止, 不要讓我的內在小孩出來說話

因為大我老想把自己控制的很好, 堅強. 獨立. 精明. 幹練

小孩常常都沒有什麼機會說話

以致於大我一點都不了解小孩真實的感受和需求

 

有一天, 我好像突然的了解了些什麼

生病的這些日子

不只是身體的病痛在折磨著我

其實我的心理更是被侵蝕的千瘡百孔

一開始, 我以為我只是壓力太大了, 只要我停止工作 (馬上delete掉我最大的壓力來源)

我就會慢慢的恢復健康了

身邊的家人和朋友也是這樣想的, 所以暫時的體諒和照顧是有的

隨著日子一天天的過去

我的狀況時好時壞, 沒有理由, 沒有原因, 控制不了

大我就把內在小孩趕走, 讓她不可以隨著身體的狀況吵鬧, 若她要回來, 就要乖乖的天天表現開心

小孩只好天天假裝自己很開心, 不管身體痛還是不痛

身邊的家人和朋友, 不知道是習慣大我的獨立. 不示弱. 怕依賴

還是無法接受這病是不會好了, 必須要跟它共存亡的事實

大家也就視若無睹的照著自己的腳步前進過日子

出門時, 每個人還是照樣的大步行走, 只剩下我在後面努力的跟上步伐

相約吃飯, 沒有人記得要去有無障礙空間的餐廳, 而我也是努力的一階階往上爬上去

大我總是在別人面前很努力的配合, 很少開口需要幫忙

偶爾走在顛簸的路上, 小孩會突然跳出來伸手扶人, 朋友會半開玩笑的笑我是個老人

大我雖然一笑置之的面對別人或是也跟著別人諷刺自己, 但一轉臉過來, 就指控小孩, 都是你~

現在被別人不經意的一句話, 給刺傷了吧!

小孩變得越來越敏感, 越來越害怕

 

我感覺到自己無比的孤寂,

生病以來, 我一直覺得沒有人能真正的幫助我, 替代我, 承擔這一切

真正的孤寂是, 我身邊的人, 不管是家人還是朋友

沒有人接受這樣的我

就連我自己, 都還沒真正接受這樣的自己

世界上, 有什麼孤獨和寂寞更勝於此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